学院与黄岛广电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2-05-20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93

    5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率相关系负责人和新闻传媒专业教师走访、参观了青岛市广播电视局黄岛广播电视中心。走访、参观期间,杨武成书记同黄岛广电中心主任江范森、副主任邱兴华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会谈中,双方就文学院在黄岛广电中心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认为文学院与广电中心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合作的方式可以灵活多样,合作要最终实现互利共赢。会谈结束后,在黄岛广电中心技术部主任姚作华的陪同下,文学院一行参观了黄岛广电中心各个业务部门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广电业务操作流程等,并就学院新闻传媒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岛广电中心前身是黄岛广播电视局,成立于1985年。现建有青岛市开发区电视台、青岛市开发区人民广播电台。现在,开发区电视台、广播台都是省内具有非常大影响力的县级广电机构,2011年电视台在上级电视台共发稿509条,其中在中央电视台发稿40条(其中新闻联播6条),在山东电视台发稿31条(其中山东新闻联播26条)。电台方面,青岛台发稿403条,省台26条。荣获山东广播电视台颁发的2011年度电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和广播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除了广电业务外,黄岛广电中心同青岛有线网络(集团)黄岛有限公司合署办公,经营开发区有线网络推广、安装、维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