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1-07-10 作者: 审核: 发布:admin 浏览次数:41

    7月4日,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学期主要工作。陈效新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张永宁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对近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参加学校及校外各类比赛取得的骄人成绩等进行了表彰,接着,张永宁书记在会上宣读了党委干部职务任免等决定。
    会上,栾述文院长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一、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督导,提高教学质量。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强院战略。三、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四、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五、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及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程。六、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对外合作层次与水平。
    栾述文院长特别指出:1、文学院成立以来,运行情况良好,磨合工作有望在年内按照预期时间完成。2、各单位教学改革与科研积极性比较高涨,有新理念,有新思想,有新措施,有新成果。3、学院管理工作逐步融合和兼容,广大教师逐渐适应学院管理模式。学院实行“大教学、大科研、大项目、大团队”管理模式。4、学院的一些政策和规章有待于分批整合和制定。5、文学院在学校文化建设中作用日益凸显。
    最后,栾述文院长对各系部近一个历史阶段的主要任务及学院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完成学院“十二五”规划。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加快外国语言文学和法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以及翻译硕士点、汉语言文学等几个二级硕士点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力争使省部级以上立项和科研获奖项目有较大提高和突破。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层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进人才强院工程,以组建教学和科研团队促课程建设。夯实学生语言基础,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构建特色鲜明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就业渠道,保持学生较高就业率。打造文学院的精品成果和文化品牌,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完善岗位聘任和导师遴选工作,强化考核工作。加大学术科研和教学奖励力度,出台新的奖励措施,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成果层次。继续实施“青年教师爱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