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17 作者:易木 审核: 发布:杨武成 浏览次数:597

     日前,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正式发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报告分为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与体系、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等8个部分,全面总结展示了我校201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这也是我校首次对社会公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2011年,学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制定和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为契机,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按照“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夯实理论基础,突出实践特色,强化创新意识,注重能力培养”的本科教学工作指导思想,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领导重视教学、教师投入教学、制度规范教学、经费保障教学、全面支持教学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

  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去年“985”高校公布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今年“985”高校和“211”高校都要在2012年10月30日前公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高等学校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高等学校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今后,学校每年都要向社会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链接地址:http://jwc.upc.edu.cn/page/m
ain19/2011jxzlbg.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