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黄”两区生态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09 作者:问道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32

 

“蓝黄”两区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蓝黄两区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是在山东省实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级开发战略的背景下,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相关院系的科研人员为主引入学校其他人文社科院系和外校部分相关专家而建立起来的。

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为:有效整合文学院和相关院系对文化的研究、“蓝、黄”两区的研究、中外生态文化理论研究的成果资源;建设稳定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更有针对性、更好地服务于“蓝黄”两大国家级经济区的建设;更有效地与校内外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国内外高等院校的类似科研机构进行专业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目前,研究中心有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等研究人员15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和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山东省蓝黄战略重点项目1项。已出版专著3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