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

发布时间:2023-10-09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7934

  中国石油大学文法学院音乐学专业始建于2002年,每届招生音乐学专业学生30人,2013年起每届招生40人(20名音乐学方向学生,20名西洋管弦专业方向学生)。我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结构合理、专业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1人,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国维尔茨堡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中外知名专业院校。学校拥有以音乐系师生为主体组建的双管编制交响乐团,并建有室内乐团、合唱团和民族舞团,教学设备先进,教学成绩显著,成果丰硕,我们还定期与众多国内外著名艺术团进行交流,为学生发展提供了优良平台。

音乐学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掌握分析和研究音乐作品的方法,拥有扎实的音乐学及作曲技术理论的基本知识;具有优秀的音乐表演技能、较强的审美素养和创造性思维,具备进行艺术实践、音乐教学和基本科研的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音乐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与管理能力,能够在学校、文化机关、社会文艺团体、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音乐学专业在专业建设中,努力探索办学定位及办学特色,以培养一专多能高素质复合型音乐人才为己任,来满足社会各方面对音乐人才的需求。

音乐系已培养出本科毕业生两百多人,主要分配在省内外高校、中等学校、部队、机关、文艺团体、广播电台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众多毕业生已成为各行各业中的音乐骨干力量。

音乐学专业的研究生录取率连年攀升,我系学生先后被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大学歌剧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俄罗斯莫斯科柴科斯基音乐学院、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录取。

音乐学系教师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艺术实践、音乐活动指导和学术交流活动。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及山东省高校音乐与舞蹈专业基本功大赛等在省内外重大音乐赛事中频频获高级别奖项。我系教师还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参编出版多部著作,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多次获得山东省文化厅、东营市社科联、中国石油大学等科研奖励。此外,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也是我系办学的亮点之一,师生每年举办各类音乐会、参加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做出了贡献。



系领导分工及职责:

系支部书记:刘清(

系主任:苏静,负责音乐系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师资引进,科研工作,毕业设计,交响乐团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

党支部书记:李汉,协助分管音乐系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交响乐团建设,招生宣传·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劳动考勤;

主任:孙颖,分管音乐系教学工作,档案管理,财务工作核心课程建设

主任:倪娅分管艺术实践,学术交流,本科生考研、就业考试辅导等工作,学生第二课堂指导。


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983256

邮编:266580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