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3-10-09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851

一、历史沿革

  美术系成立于2008年,是从多个专业教学队伍中整合部分美术教师组建而成。自2000年起至今,承担工业设计专业、建筑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及全校通识人文类公共课的相关艺术专业课程,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美术系已经发展成比较成熟的美术教学团队。

二、师资队伍

  美术系是一支精干而富有朝气的教学团队现有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5人;硕士生导师2;教师中博士在读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美术系积极推进针对专业要求的课程教学改革,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工业设计、建筑学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艺术课程和全校艺术公选课的讲授系重点教研方向:艺术创作;环境艺术设计;企业品牌形象研究;产品虚拟仿真动画制作;机械色彩与形态研究;广告设计与展示;产品包装设计。

三、教研成果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锻造一支富有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夯实教学提升科研,坚持“教学促科研,科研提升教学”的理念,教学与科研并重,提高办学质量,尽早将美术系打造成行业高校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团队。美术系具有完善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可提供专用绘画教室2个、构成实验教室1个、数字媒体实验室1个、艺术作品展评中心1个、校外艺术设计与写生实习基地5个。美术系已开本科课程20门研究生课程2门。已经开出的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建筑效果图表现技法、产品快速表现设计、社会服务设计视频技术、交互设计中华才艺展示大学美术、中外美术欣赏、设计艺术赏析、广告设计、字画鉴赏与市场、中国画素描写生实习、色彩写生实习等。

  美术系成立以来,随着科研、教学的逐步深入,已具有了一定的理论水平和科研经验,完成教研项目经费120万元,教研成果显著:发表专业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教师主编著作2部;主编或参编教材6部。主持或参与省部以上教成果4;主持厅局级研项目21项。教师多次获省厅级奖励师生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展览,并多次成功获奖。该系已完成大型艺术作品,数字虚拟演示动画,企业VI系统设计,展示设计等多项设计工作。

系领导职责

  系主任、系书记:孙峰,全面负责美术系行政、党建工作。分管教学、人事、学科建设、外联、财务管理、党建等工作。

  系主任助理:付寒娇,分管科研、劳动纪律考勤、实验室、工会工作。协助管理本科教学、财务工作。

美术系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983257 

  邮编:266580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美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