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就文学院学生校际交流项目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30 作者:杜文倩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16

      5月28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克华副处长一行来我院就文学院学生校际交流项目交流工作。我院院长王书亭,副院长王新博、孙大满,各系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吴处长一行,并简单介绍了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文学院认识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已采取一系列举措促进学院外事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在学生校级交流与合作方面,学院俄语专业项目已较为成熟,将在项目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扩展。学院正积极为音乐学专业学生开辟新的校级合作项目,并积极为中文、法学等专业寻找合作办学项目。学院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不断提高学科软实力,提高自身影响力。

      吴处长对我校学生校际交流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统计以及目前涉及到文学院学生的校际交流项目。包括,国家公派留学项目(CSC项目),校级联合培养项目,短期课程研究项目,美国带薪实习项目以及友好组织推介的项目。其中近期文学院学生可以参加的短期课程研修项目包括韩国嘉泉大学、汉阳大学,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等夏令营活动。吴处长还对学院就学生校际交流工作的开展给出建议,希望学院成立并完善外事机构,科学化、合理化开展工作;优先考虑和开拓适合本院实际的校际交流项目,先开拓项目后进一步发展;及早派出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工作者出国考察学习,更好的推动学生校级合作项目发展。

      与会教师就学院学生校级交流项目进一步交流,就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