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课程获工程硕士研究生网络课程建设重点立项

发布时间:2014-06-13 作者:问道 审核: 发布:刘淑艳 浏览次数:448

  日前,经课程申报、学院推荐、立项答辩、专家论证、学校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院郭月琴教授和武学锋教授申报的《工程硕士研究生英语》以及张永宁研究员和图书馆黄炳家教授申报的《信息检索》两门课程获学校首批工程硕士研究生网络课程建设立项并重点资助。

   除这两门课程以外,还有《高等工程数学》《知识产权基础》等其他八门工程硕士研究生网络课程公共课以及部分专业基础课程获得立项和资助,建设期均为两年,实行双负责人制,确保建设工作不因团队人员变化而中断。建设内容包含教学团队建设、教材编写、视频录制、教学方式创新、考核办法改革等。预计建成之后,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将通过线上教学为主、线下辅导为辅的方式开展,课程考核也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有效缓解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工作和学习的矛盾。

  作为颁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硕士研究生网络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以来建设的首批工程硕士网络课程,是我校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加强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工程硕士研究生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