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音乐学方向&西洋管弦方向

发布时间:2015-10-08 作者:问道 审核: 发布:刘淑艳 浏览次数:1024

音乐学专业

(专业代码:130202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音乐技能,毕业后能在学校、文化机关、社会文艺团体、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扎实的音乐技术理论知识及运用能力,系统地掌握音乐技能、音乐史知识,接受对音乐事像进行对立分析、研究及写作、讲授、评论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音乐学专业(西洋管弦乐方向)

(专业代码:130202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一、培养目标

音乐学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音乐技能的,能在专业文艺团体、企业文艺团体从事音乐表演艺术,在学校从事音乐表演研究与教学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和政策;具备扎实的音乐技术理论知识及运用能力,系统地掌握音乐技能、音乐史知识和音乐基本理论,了解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具有本专业艺术实践、教学和基本的科研能力;掌握分析和研究音乐作品的方法,具有音乐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与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