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2级本科生升学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6-04-18 作者: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570

    目前,全国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结束,截至415日,文学院本科2012级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均已公示,升学率实现我院近几年的新突破。 

    文学院2012级共计有65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其中推免生23人,考取42人,升学率达30.05%,除音乐专业外,升学率35.52%,实现新突破。其中英语专业22人,升学率高达40%,汉语言文学院专业12人,升学率37.5%,法学专业18人,升学率34.62%,俄语专业13人,升学率29.55%。在升学率大幅提高的基础上,学生升学学校的质量也有了进一步提升,英语专业乔若杨考取北京大学,韩敏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俄语专业张硕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亚茹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法学专业马芸芸考取中国政法大学,高奇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还有多人被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2012级本科生升学率取得新突破得益于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同时更离不开学院的支持。我院历来重视学风班风建设,在日常管理中,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的特点,开展分阶段分层次的教育,营造优良学风。依托学风建设月,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整个年级学风好,班风正,英语1203班获评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3个班级曾获评学校优良学风班,3个班级曾获评学校先进班集体。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96.5%,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6个百分点。 

据悉,2012级学生通过就业意向调查、职业探索专业探究等途径,根据大一时制定的职业发展规划书,结合大学期间个人发展方向的探索,大三时部分同学已经明确了考研目标,从大三下学期就正式备战考研。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各专业各班级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长学姐介绍考研复习经验,邀请专业老师讲解考试重点,为考研做了充分准备。在复习阶段,同学们奋战在考研自习室复习,几乎很少有时间去外面放松,每天过着宿舍,餐厅,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考研倒计时20天之际,2012级朝阳党支部和卓越党支部在12级辅导员张娟老师、刘帆老师的带领下,看望了奋战在考研一线的同学们,不仅带去了新鲜的水果和牛奶,更有张娟老师亲手绘制的明信片“每天被梦想叫醒!”“早餐要吃好,营养要保证!”“带着满满的劲头啃书吧!”鼓励考研一线的同学奋起努力。在研究生复试期间,学院领导、专业老师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学生联系相关院校,为学生寻找考研调剂信息,辅导员和每一位考研学生沟通复试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录取动态。 

    学院细致的日常管理教育和扎实的学生工作为我院升学率取得新突破提供了必要条件。目前文学院2012级本科生签约率为50.23%,学院将继续推行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力争2012级整体就业情况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