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情寄母校——文学院英语系06届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09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194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张远旭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张远旭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张远旭

 

 

    10月1日,文学院英语系06届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上午,校友报到后齐聚南堂的教室,追忆当年的课堂时光。下午,学院领导和老师在文理楼358为06届校友举办了欢迎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副书记杨武成、学工处副处长李宝玺、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李燕云以及徐保华老师参加了座谈,与校友们共话青春时光。

    座谈开始,张永宁书记作讲话,诚挚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张洋代表校友发言,介绍了本次活动组织的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及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并为大家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以及未到场校友的视频寄语。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追忆十年前的时光,交流过去十年中的工作、生活心得。徐保华老师提到06届同学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高达98%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感到特别自豪。李燕云老师表示,06届学生是学院第一批迁至青岛校区的学生,同老师一起克服了艰苦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期间积淀了浓厚的师生情谊。当年的辅导员李宝玺老师也表示,与06届同学一起在艰苦的条件下生活、成长,这段经历是她人生中非常精彩的一段。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近况,并对校园生活表示怀念。谈及当年图书馆里通宵学习的朋友、亲密无间的舍友、许久不见的恩师,他们十分感怀。提及当年在校学习的经历,他们一致认为,在母校的学习开拓了他们的思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培养了优秀的交际能力和高效的执行力,使他们受益终生。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进行了游园活动,重走大学之路,回望当年的自己,更加珍视在这里发生的美好际遇。他们表示将在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永保热忱,时刻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将母校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