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好久不见,我们回家了——文学院举办2002级法学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09 作者:唐铭爽 高书媛 郝心舒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387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唐铭爽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唐铭爽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唐铭爽

重走青春路,追忆大学时光,103日,文学院2002级法学校友参加了2016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下午2时,活动正式开始开始。

首先,校友们来到校史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分别从“春秋代序,岁月峥嵘”、“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和“继往开来,华章开启”三个模块重温了学校由北京石油学院到石油大学的发展历史。紧接着,讲解员又从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看到我校在东营办学时的图片,校友们激动万分,“那是我们那时候的电影院”,“荟萃湖可是当年散步的好去处”,校友们纷纷回忆到。东营校区是校友们记忆的载体,部分校友现在仍居住在东营校区附近,于荟萃湖畔留下青春记忆。

走出校史馆,中国石油大学报的“特刊”映入眼帘,这是此次校友返校日活动的特别企划:曾睡在上铺的兄弟、形影不离的闺密以及从青涩走向婚姻的夫妻,纷纷在这里留影。

紧接着,校友们带着十年来的收获和沉淀与创造太阳女神像进行合影。创造太阳的寓意是用知识能源创造物质能源,如今的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正是太阳女神精神的传承者。

下午330分,于文理楼358室进行了2002级法学校友座谈会。文学院副院长王学栋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赵振华老师、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孙增芹老师及李美子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校友代表王文博第一个发言,“2002年我们相逢荟萃湖,2006年惜别唐岛湾”,转眼十年已逝,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以及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接着,王学栋老师在代表文学院院长向校友问好后,回望了与校友们共同度过的时光,并对校友们为学校法学系所带来的荣誉表示感谢。李美子老师作为校友们大学生涯的辅导员,是校友们大学生活的引路人,她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孙增芹老师希望法学毕业生兼有浪漫情怀和理性思维,时刻关注母校的动态,在法学大本营中收获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我们学法的能够认透生活的真谛,所以更要幸福的生活”,孙老师贴心的嘱托赢来了大家的掌声。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并表达了对过去的深切怀念。

虽然毕业后有些校友并未从事与法律相关的工作,但他们都一致认为法律潜移默化地渗透在他们的生活中,法律思维更是让他们受益匪浅。优质的学习力让他们在各个岗位脱颖而出,他们表示将会更加乐观坚强地生活,去发现创造更多的美好。最后,赵振华老师的寄语平易近人,同为法学专业毕业使他和校友们的距离更加近了。

座谈会的最后,校友代表王文博表示:“我们都是彼此青春的见证者,四年的时间里,我们除了知识外还收获了爱情、友情和师生情,这都将成为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当年毕业分布五湖四海,如今又从五湖四海归来,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家,有了石油大学的血液,走的再远也会记得常回家看看。”带着半成熟的社会毕业证,十年是一段故事的回顾,也是另一段故事的序幕,他们愿以此为起点,向下一个十年扬帆远航,用今后的成绩,来续写永不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