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校2017年春季联合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7-04-17 作者:陈思羽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63

415日,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校201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环201举行。校统战部副部长任晓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以及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出席开班典礼。本次教学对象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42名入党积极分子。

开班典礼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主持。在雄壮的国歌中,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杨书记肯定了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校联合培训班所起到的积极的作用,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的教学计划,提出了培训班的学习制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晓东老师讲授第一课——《端正入党动机》。任晓东老师从目前的入党形势,入党条件,党员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的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通过例证分析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法,向学生们深刻讲述了单纯动机和非单纯动机的不同,以及最后造成的结果,从而得出只有确立正确的、先进的、有利于人民和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事业的入党动力,才是保证每位入党人先进纯洁、自律廉洁的主观根基和重要保障。    

    本期党校的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培训形式以理论授课为主,专题调研、观看录像、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本期培训班计划学时为24学时,其中理论教育环节20学时(包括必修内容16学时,选修内容4学时),社会实践环节4学时。社会实践环节以撰写学习心得为考核依据,每次实践课结束都要上交一份学习心得。学员结业成绩由三部分组成:结业考试(70%)、社会实践(20%)、课堂表现(10%)。课堂表现根据学员平时考勤、课堂纪律、讨论发言等进行评定。经综合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学校统一印制的党校结业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