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首,石大,好久不见——03级法学系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7-10-09 作者:尹瑞梓 王向博 审核: 发布:杜文倩 浏览次数:249

点击查看原图

周小卉 摄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代表周勇发言  杨安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赵振华 摄

点击查看原图

赵振华 摄


点击查看原图

周小卉 摄

点击查看原图

周小卉 摄

点击查看原图

赵振华 摄


   十年再聚,石大,好久不见。10月2日,文学院2003级法学系校友参加了以“追求卓越,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17年校友返校活动,周勇代表03级校友发言。下午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王学栋院长、法学系教师代表和03级法学返校校友参加。

一进南门,法学03级校友同伟就看到了特制版“石大头条”,这是学校特别设计的活动,校友们可以与历史悠久的中国石油大学报合影,“过了一把上校报的瘾!”同伟激动地说道。除此之外,学位服也已经准备好,让离校多年的校友们重新穿上学位服,重拾青葱岁月的印记。

下午3时,在模拟法庭召开校友座谈会,校友们从旧照片中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追忆当年荟萃湖边,太阳女神下青葱的岁月,真挚的友情,浪漫的爱情,浓浓的师生情。校友们依次发言,向老师、同学们汇报如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感触良多。校友薛晗讲述了石大惟真惟实的校训带给她的影响,使她凭借着“作为石大人”的一份自信,在学习和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很多校友的心里,无论自己是否奋战在司法一线,当年的专业学习都给予了他们宝贵的财富、严谨的思维、优秀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王学栋院长看到学生们的成长表示很欣慰,他表示,“不是必须从事法律工作才是用法人,生活中我们也时时不离法律,也一直用到法律,我们还是法律人。为政执法,为民带法,商海用法,讲坛施法一样重要。希望我们下一个十年,再下一个十年,能够一直这样优秀下去。”法学系主任秦勇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表示,“大家用成绩为学校增添了一道绚烂的光芒,期待二十年后,三十年后,我们再聚首,把酒言欢,共述佳话。希望我们能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法学系教师田国兴说道,“听说你们回来了,我就来了,我要来见见你们。”简单的一句话,道出老师对学生们的思念与浓厚的爱。法学系教师冷凌用真诚的言语表达对返校校友们的关怀,“最高兴的就是现在的你们生活稳定,婚姻幸福,儿女可爱,这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此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学校精心准备了富有创意的游园活动,有学位服摄影、校报头条场景怀旧系列,有“墨香石大”书画展、舞狮表演文化系列,有“点亮一本书的生命”图书认捐、花木认捐感恩系列。精彩活动让校友们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勾起了校友对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