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博萃节“文萃英华”系列活动之第九届研究生“英语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王艺霏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151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梁琪琪)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梁琪琪)

12月3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文学院研究生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英语之星”演讲比赛在南堂114成功举行。文学院马金芳老师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小东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英语之星”演讲比赛初赛的主题为“_is the best teacher ”。本次比赛由自我介绍和个性演讲两部分组成,自我介绍限时两分钟,个性演讲限时三分钟。老师们从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握、综合印象等七方面进行评分。各位参赛同学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不同观点、想法之间相互碰撞的听觉盛宴。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台下的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予选手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最后,孙小东老师对各位选手逐一点评,指出各自的优点与不足,为同学们付出的辛苦给予肯定,对同学们的劳动成果给予赞扬。马金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注意演讲形式,鼓励同学们坚持练习口语,提升专业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晓佳和高启航获得一等奖,王艳、吴玉莹和隋佳雯获得二等奖,梁琪琪、陈曦、马嘉美、郑子文和孙文起获得三等奖,李亚伟、栾晓燕和于文获得优秀奖。

“英语之星”演讲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各院学生的优秀风采,而且有助于营造我校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调动全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各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专业间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