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论文格式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龙花兰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215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龙花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论文水平,进一步规范论文写作格式,文学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徐小雁老师于1228日在南堂116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论文培训指导课,文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老师首先从字数、标点符号以及英文缩写方面对论文的标题作了明确的规定。针对英文摘要部分是否需要严格按照中文摘要翻译,徐老师她表明英文摘要没有必要一字一句的翻译,意思接近即可。她还指出摘要部分应重点突出写作方法,创新之处,这是评阅老师在评论文时非常看重的点,也是一篇论文的亮点之处。其次,徐老师强调在论文的写作背景方面不需要长篇大论,直接略写即可。同时,徐老师强调参考文献的书写规范,尤其是要与文章中的引用一一对应。为了避免同学们只掌握理论知识,而没有实际操作经验,徐老师就论文页眉页脚的格式规范做出了示范,让同学们以一个更为直观的方式进行学习。整个培训会是徐老师在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和提炼出来的,她向同学们系统、全面的介绍了论文格式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之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帮助。

好的论文不仅取决于文章的内容,也取决于文章的可读性与文体。而论文格式规范的目的就是使论文更具有学术性和可读性。此次论文培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而且还培养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严谨性思维,为日后的毕业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