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道,明法之心——我校7名法学系校友入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王榕 于美霞 审核: 发布:赵振华 浏览次数:495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表彰法律工作先进个人,我校吕绪滨、王斌、施宏伟等7名法学系校友入选。在他们的身上,不仅闪耀着一代代石大人“惟真惟实”的宝贵精神,也体现了法学系校友脚踏实地、勤奋进取的不变传承。他们将自己的专业素养发挥到极致,让那一抹法律之光不仅照亮了企业发展前行的道路,也点染出自己人生的绚丽风采。

于福民:爱岗敬业,积极负责



福州大学在职法律硕士、福建省法学会会员、厦门仲裁委仲裁员、福州仲裁委仲裁员……”这些令人赞叹的头衔都是任职于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的于福民在工作的过程中取得的。

对自己的职业,于福民始终保持着十年如一日的热情和勤恳。面对问题,逐一记录,控制风险;情况紧急,率先赶到,从不耽置;项目评审,牺牲空闲,积极参加;解决纠纷,翻查资料,撰写报告。对工作的热爱使他能不辞劳苦,排除千忧万难;对岗位的坚守使他砥砺前行,实现人生价值。忠诚于中国石油事业,责任心强、干劲足,工作积极主动……”这是公司对于福民的高度评价,也是一个员工享有的极高荣誉和无上光荣。

王斌: 扎根西藏,不畏劳苦



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青藏高原,高寒缺氧,条件恶劣。但2005年毕业于我校法学专业的王斌,不畏艰苦,辛勤奋斗,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作为西藏销售公司最早的专职法律管理人员,十多年以来,王斌克服万难,在西藏销售公司薄弱的法律工作基础上,艰难探索,逐步在西藏销售公司制定和完善了合同、授权、法律论证和纠纷案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与此同时,他还孜孜不倦地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到极致,将法治建设之风吹进了公司每个人的心目之中。条件的艰苦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相反,他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勤实践、重学习、排万难,将自己的青春绽放成寒冷高原上的一朵永不凋零的雪莲。

倪晓华:法律至美,经营至善



人的贡献不仅仅局限在一个方面,有时还可以体现在多个领域。毕业于我校法学专业的倪晓华就是如此。参加工作12年来,她先后在渤海装备中成机械公司、渤海装备新世纪公司工作。她不仅将公司的合同、内控、法律纠纷等法律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还将公司经营绩效考核、经营分析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并赢得了公司上下的一致称赞。

良好业绩的背后离不开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努力。据了解,倪晓华在工作期间坚持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充实专业知识。2012年她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404分通过,专业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法律和经营两方面的工作相互交叉、互为补充,既促使她在实践的过程中灵活处置,也使她的业务能力有了极大的积累和提升。

吕绪滨:实事求是,创新图强



“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一直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而在绿草如茵牛羊成群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毕业于我校的吕绪滨将这一优良品格带入到工作之中,为内蒙古销售公司探索出一条创新图强的法治化道路。

在过去的几年里,吕绪滨切实结合内蒙古销售公司企业实际的法律管理和法律工作思路,积极探讨,仔细研究,逐步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妥善解决了一系列的历史遗留问题。此外,吕绪滨也深谙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因此,他积极推进法律业务与其他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进一步明确和突出了董事会的经营决策地位,尤其是打通了我方作为法定代表人的履职渠道,让创新求实之风吹遍了公司的每一个角落。

施宏伟:重视合同,契约之上



“严格合同上线审批,推进合同标准化建设,强化合同监督考核,履行合同跟踪动态管理,加强合同授权管理……”这是施宏伟十余年来在在平凡的合同管理工作岗位取得的一系列业绩。

在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工作的十余年里,施宏伟一直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他将合同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既提高了经营风险防范能力,也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完美化、规范化发展。

每每谈及施宏伟,运输公司的领导和员工都对他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对合同精神、契约精神的坚持使他的工作亮点频现、业绩突出,也铸就了他人生别样的风采。

张坤:严谨务实,一丝不苟



马云曾说过:“用严格的制度保证事业以高效严谨的模式运行。”任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销售分公司的张坤也将严谨务实的精神铭记于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

2006年以来,张坤在加强合规管理、深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他组织制定了明确的合规管理办法,还精心实行合规风险预警,既实现了公司的规范化管理,也有效防御了各种潜在的法律风险。与此同时,张坤在深化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管理体系方面也取得了重要成就。他的努力使公司的各项工作纳入了严密的制度网络之中,从而网织起企业规范化运营的道路。

刘涛:高瞻远瞩,统筹兼顾



俗语有言;“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样,对于企业而言,精准的企业定位和健全的运行体系至关重要。

而就职于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规划计划处的刘涛多年来一直精心组织建立健全管控体系,确保各项依法合规开展。他紧密围绕公司定位与发展目标,准确把控“放管”尺度,厘清管理职责,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业务流程,紧盯管控风险,突出抓好管控体系顶层设计。与此同时,为应对快速变化市场环境,他还将合同审批权保留在公司,签约权下放至承办单位。超前的谋划和准确的定位使他把握住了公司发展的大局。他就像公司发展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以明亮温暖的光辉照进未来、点亮希望。

秉持着“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我校法学系校友在各不相同的工作岗位上散发出源源不断的光和热。他们的努力不仅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也昭示着法律人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他们的榜样作用将一直伴随着莘莘学子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激励他们去开创历史,书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