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荣获2018年驻青高校研究生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侯晓琳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388

55日至5月6号,文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俊松、任天一、侯晓琳、梁琪琪、赵增慧代表我校赴中国海洋大学参加2018年驻青高校研究生模拟法庭比赛,最终,我院研究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共派出六支代表队参加。在初赛环节,通过交叉比赛的方式,任天一和侯晓琳作为原告代理人对阵中国海洋大学被告代理人,梁琪琪和赵增慧作为被告代理人对阵青岛大学原告代理人。各方围绕河北圣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尼钢结构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行辩论,不论是法庭调查阶段还是法庭辩论阶段,我院研究生以扎实的法律知识、法学理论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在庭审中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方被告对阵青岛科技大学原告,面对对方的连续反击,我院学生沉着应对,顺利进入决赛,并取得第二名的成绩,被告代理人赵增慧获得“最佳代理人”称号。

比赛过程中,我院研究生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扎实的理论功底、法律运用能力以及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比赛结束后,我院学生积极地与兄弟院校学生进行交流,相互了解与学习,也展现了石大学子良好风貌。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运用法律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