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孙玉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27

5月11日至14日,2018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从事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的专家、教师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就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热点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交流。议题包括:新形势下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新技术与研究生公外英语教学;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学术发展与身份构建;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模式及教学手段讨论与分享;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标准化测评等。我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应用外语系)郭月琴、孙继平、吕鹏飞、王艳、孙玉超等5位老师,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在分组交流会上,郭月琴教授作了题为《EAP视域下研究生基础外语1+1+N课程体系构建》的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老师们的热烈讨论,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是研讨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的重要会议,对于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有效途径、推动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提高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促进全国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