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施昭卉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432

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部署会

(摄影:徐小雁)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摄影:任丽娜)

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摄影:隋佳雯)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摄影:施昭卉)

525日、5月27日,文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本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共分11个小组在文理楼和南堂同时进行。校内外众多专家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2017级研究生全程观摩答辩。

论文答辩分四个部分,分别是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开始并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硕士生宣读《论文独创性声明》并陈述论文主要内容、现场问答环节和答辩委员会评议会议。答辩过程中,各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向现场各位专家评委进行陈述。一是阐述论文的逻辑思路、主要内容、主要观点及创新点和不足;二是陈述针对预答辩及评审专家意见的修改情况。现场答辩过程中,专家评委们通过审阅论文并结合学生的陈述,针对论文内容、语言学术性、逻辑、论文格式等方面与毕业生进行探讨,根据毕业生的回答发表专业观点,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文学院举行毕业生论文答辩观摩会,旨在帮助学生提前了解毕业论文答辩的基本流程,促使学生对自己研究内容的进行延伸性的思考,这对学生的论文开题和写作都有所帮助。答辩会后,2017级各专业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明确了自己论文的写作思路,也明确了该如何提高自己的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