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0 作者:冯圆圆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307

201863日下午,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7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冯圆圆所在的团队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扈彩霞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荣获最佳组织奖。

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是全国唯一针对翻译技术和技术传播的大赛,该项赛事为国家级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与传统的翻译大赛不同,该项赛事不仅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还重点考察选手的软件工具应用能力、编程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

比赛在初赛阶段吸引了全国136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排名最高的40名选手进入决赛,以小组合作形式完成比赛任务。决赛中,我院冯圆圆同学在所在小组内出色完成了相应任务,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