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研究生报考交流及就业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8-06-10 作者:施昭卉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390


68日晚,文学院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二。本次指导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孙大满“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交流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求职季”组成。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琳、文学院15级辅导员杜文倩和2019届毕业生参加。

孙老师从文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中国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和文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学科建设情况三方面进行讲解。在介绍夏令营简章时,孙老师从招生计划、申请条件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夏令营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孙老师还为同学们列举了中国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各类奖助学金,既帮助同学们缓解了经济压力,又激励了同学们专心学习,提高学术科研能力。由于文学院学科和培养计划的调整,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调整后的各类学科的培养计划,并指出每个学科的特色优势,让同学们对研究生专业学科建设有一个相对全面的了解。在谈到研究生报考时,孙老师提出,考研学科不必与本科专业完全一致,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对学科的了解和科研兴趣来选择。最后,孙老师从地域、学科建设和奖助体系等方面为同学们列出了报考文学院研究生的优势条件。

王晓琼老师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在讲座前,王老师对文学院学生做了问卷调研工作,整场讲座都是在问卷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进行就业指导。通过对调查问卷的研究,王老师指出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解决方法,王老师结合文学院已毕业学生的实际案例给同学们相应的指导建议。王老师提出,同学们应该从信息、物资和材料等方面进行就业准备。信息准备是同学们比较欠缺和忽视的一个方面。就此,王老师为大家整理了考试就业时间安排表,便于同学们及时参加,把握机会。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找一份适合自己工作所需要准备的内容清单。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习到如何就业的宝贵经验。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毕业去向方面的问题,帮助毕业生掌握相关知识,谨慎选择自己的毕业去向。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且做好充分的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明确了自己该如何为自己的人生规划。




孙大满院长为2019届毕业生解读研究生报考相关信息



   

    王晓琼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