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淳柳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459



  

201869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在内蒙古大学顺利举行。此次年会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位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我院MTI教育中心、研究生教学管理部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两个单元进行:上午为主旨发言,全国MTI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仲伟合教授向大会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教指委秘书长赵俊峰教授就“新时代翻译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原则”进行发言;下午为分组论坛,共设五个分会场,主题包括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与翻译人才培养、MTI教育办学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MTI学生实习实践与论文写作、非通用语MTI专业建设及新技术在MTI教学中的应用、MTI教学与教材建设。我院教师围绕上述主题,并结合我校MTI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全国各地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