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78



7月15日上午,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校外企业兼职导师、骨干教师代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参加研讨。

各系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以“问题导向”作为主线,分析了系相关专业在内涵建设、课程资源、师资队伍、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成果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专业建设在顶层设计、资源建设、教学改革、成效显现等方面提出具体策略和措施。

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谈了研讨会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学校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本科专业评估等文件进行说明。

王学栋院长就文学院下一步加强通识教育、国际化合作、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思路,表示将通过加强内在建设和利用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主动适应学校新工科建设需要,并抓好专业内涵建设这个核心和教师团队建设这个关键两大要素,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