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7-26 作者:梁琪琪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670

法学专业开题答辩(摄影:侯晓琳)

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开题答辩(摄影:龙花兰)

英语笔译专业开题答辩(摄影:隋佳雯)

英语口译专业开题答辩(摄影:隋佳雯)

俄语笔译专业开题答辩(摄影:王道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摄影:施昭卉)

为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严谨性与科学性,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会于718日和19日在南堂举行,本次论文开题答辩共分13个小组,每个小组设一名组长统筹答辩事宜。

本次开题答辩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同学们利用PPT进行答辩汇报,每人汇报时间为10-15分钟,汇报完毕后,由组内答辩小组的老师进行提问。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就课题背景、意义,课题框架与主要内容,课题的研究方法与思路以及课题的创新性与不足之处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的汇报。本着对同学们负责的态度,答辩小组的老师在提前阅读了同学们的开题报告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同学们的答辩内容,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修改意见。

在开题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的组长对论文开题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老师指出,同学们的选题大都具有创新性和科研性,符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大家要多与导师进行沟通,做好文献阅读研究工作,按时保质地完成学位论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答辩小组老师们的意见加强了自身对课题的理解,明确了课题存在的问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