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母校华诞,返校再续情谊——65周年校庆文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3 作者:余静婷 尹瑞梓 赵艺佳 审核:王元飞 余静婷 尹瑞梓 赵艺佳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725

 

    

    金秋十月,微风和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了建校65周年华诞102日,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创新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学校校庆活动热烈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院校友重返母校,追忆时光,同话往事,共贺母校65周年华诞。

    为了迎接校庆,文学院对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精心布置报到现场,让每一位到场的校友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热情洋溢的欢迎气氛。学院在喜迎校庆之际,精心设计建成了学院文化长廊,通过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历任领导、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板块,全面回顾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征程,娓娓道来前辈的奋斗与辉煌,清晰呈现办学的艰辛与业绩。受学院邀请,学校张玲玲副校长、相关部处领导以及部分老同志参观了文化长廊,并给予了一致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文化长廊中特设两台显示器,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示学校发展历程、学院形象宣传和各届毕业生合影。整个文化长廊声色俱全、图文并茂,吸引大批校友驻足观看让参观校友称赞道:“我像是一部穿越剧的主角,一下回到了十年前。校友们在毕业照前追忆往昔,寻找青葱岁月中的自己。

    下午四点,文学院2004级法学返校校友与教师们在创造太阳女神像前合影留念,为十年之约留下一份纪念。随后,校友共同参观了学院的模拟法庭与法律诊所。忆当年,大家感慨万千十年了,没想到学校变化这么大现在的环境比当年更好了真想再上一次大学参观完毕,学院在文理楼358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分享生活经历,表达十年再会感想。会议刚开始,校友们便为教师送上了早早准备好的花束,表达对老师们的思念和感激之情谈及本次校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再忙再远,也要回来,看看我的母校,见见老同学,老朋友。”校友发言结束后,文学院院长王学栋发表讲话,对在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发展现状、专业的未来前景等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各届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取得的成绩让学院引以为傲。也希望广大校友能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对学院未来发展多提宝贵建议,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