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外交翻译专家陈明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院办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74

10月8日,学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陈明明先生接受学校聘请,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张玲玲代表学校向陈明明颁发聘书,文学院院长王学栋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学栋院长详细地介绍了陈明明先生的履历,对他在外交翻译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对陈明明先生接受我校邀请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陈明明先生此后发挥自己的专业实践和理论优势,深入参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建设。陈明明先生表示很高兴成为石大的一员,未来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为石大外语学科和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明明,外交部外语专家,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八十年代曾担任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口译员,历任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和瑞典大使。近十年负责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及政府工作报告英文定稿,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英文定稿,负责习近平主席五年多来对外演讲英文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