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教学科研沙龙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瞿渠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158

周四下午,借学院“教学名师引领计划”“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签约仪式的东风,学院工会组织文学院第一届受聘的教学名师、获得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资助的青年教师,以及各系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在文理楼358举行了一次教学科研沙龙。

教学科研沙龙分别受聘的三位教学名师、和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中,获得第一层次资助的董金鑫老师做主题发言,各系教师提问讨论的形式进行。三位教学名师进行主题发言,结合教学、研工作的各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体会、感悟、建议。孙秀丽老师从评委视角解析教学比赛如何展示自我,为大家在教学方向提出了具体实用的建议。郭月琴老师则从教学与教学研究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牺牲奉献精神、见贤思齐的精神和终身学习的精神。孙大满老师从心态生活出发,提出要热爱工作,热爱学生,任何时候都要踏实敬业,在工作中要有静待花开的心态入选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的青年教师代表董金鑫老师讲谈了个人的科研体会,并提到老师们要遵守职业道德,不能抄袭他人研究成果,要有能耐得住寂寞、坐冷板凳的情怀。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名师英才相互交流讨论,会场气氛活跃,参加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工会为每位老师准备一份贴心的小礼物,教学科研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教学科研沙龙是学院工会助力学院发展、服务教职工的指导思想下举办的,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青年教师之间交流,提供平台促进资深教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今后,还会配合学校、学院党政工作需要,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