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工会举办心脑血管健康及常见疾病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冷凌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75

    10月25日下午,文学院工会举办“心脑血管健康及常见疾病预防”讲座,为广大教职工普及心脑血管健康知识,青岛西海岸附属医院张伟教授,副主任医师李宏、杨斌应邀参加。
    李宏主任做脑卒中的健康宣教,在认识中风、预防中风以及治疗中风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同时也详细的介绍了脑卒中的诱发病因高血压、高血脂预防和治疗知识。杨斌主任主要在心血管疾病方面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上升的现状到冠心病的形成、预防以及治疗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不仅仅是脑卒中和心血管疾病,两位医生一致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任何药物治疗的基础。张伟教授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患者及家属就诊时的心理态度,就医患之间的信任关系做了简要的分析和说明。讲座结束后,现场的教职工纷纷提问咨询,三位医生耐心回答,给出建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热切。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校工会副主席汤平如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健康讲座旨在提高教职工常见疾病的预防意识,服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从而更好的进行教学科研,促进学院、学校的发展。今后,学院工会还会配合学校、学院党政工作的需要,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