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语言文学系学生获2018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高年级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赵婷廷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413

1026日至28日,2018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俄语语言文学系共派出低年级组(本科一、二年级)、高年级组(本科三、四年级)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的四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2015级俄语专业学生尚丰涛荣获高年级组三等奖。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两国人文合作领域框架内机制化项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的国家级比赛,自200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10届,是俄语专业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此次大赛根据办学规模对每个学校的参赛名额做出了明确限制,并将比赛流程由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更改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赛事的难度大幅提高。来自全国147所高校的349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比赛。获奖同学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

我系自201712月便开始筹划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比赛事宜,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是俄语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了我校俄语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高水准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截止到2018年,我院俄语专业共有7名同学在这一赛事中获奖。参赛选手受益良多。尚丰涛同学说:很高兴能够参加如此高水准的比赛。准备比赛的过程虽然特别艰辛,但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周照婷同学说: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虚心学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