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审核: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328


11月28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与美术系教师等应邀一同前往隐珠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政协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委员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代表郭月琴老师和王志刚老师在参观活动中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切磋。

此次展览于11月16日开幕,由区政协主办,西海岸新区文化馆承办,主题为“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共精选270幅作品,涵盖了国画、年画、油画、水彩、书法、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西海岸新区在社会发展,城市风貌,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政协热情邀请我院师生前往参观。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展览部主任田胜、美术部主任陈知保、创作部编导赵军,对文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引导师生进行参观交流。参观过程中,田胜担当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每幅作品的作者信息,创作背景和作品内涵,我院美术系王志刚教授对此深有共鸣,两人多次从专业角度进行交流与探讨,令大家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专业美术知识。陈知保介绍了自己正在展出的年画,该作品色彩明丽,人物生动,引得师生驻足观赏。赵军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许多西海岸历史文化故事,同时为学院活动提供了极具创造力的灵感和建议。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在分享收获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生机与活力无可比拟。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生动一课。文学院师生将不断钻研业务,提高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发展和新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