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五次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苏春华 袁丽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03

1217日,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五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

院长王学栋提出,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底线、红线,把权力放在制度笼子里,要慎言慎行,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结合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提出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师生关系存在的问题;所有重要的项目评审、奖励评审都要经过教授委员会;在财务方面,预算与支出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杜绝浪费与不合理支出;津贴计算与发放,做到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平公正。党委副书记邹维忠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要继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队伍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副院长王新博深刻认识政治纪律重要性,强调政治纪律我们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则,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副院长魏学宝表示,要加强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项目负责人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有违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的不良事件的发生;严格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确保科研经费的高效使用。副院长韩淑芹认为要加强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建设,主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勤勉工作,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各项工作之中。副院长孙大满认为《条例》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再一次修订无疑将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

党委书记张永宁表示,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特点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概括,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作风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