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毛思敏 审核: 发布:苏春华 浏览次数:185


2019年5月8日下午,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82召开主题党日,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将讲话精神与教学育人和思政课建设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受邀参与会议并讨论。

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毛思敏引领系党员教师共同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文件精神,讨论在新时代如何处理好五四运动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结合实际如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刘乃亮和陈在东老师根据自己在现实中特别是网络中遇到的部分激进言论指出,这些言论误解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对这些言论应该保持警醒。马丽丽和门红丽老师围绕着日常教学工作中碰到的学生困惑以及如何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鼓励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介绍了各自的经验。魏学宝和毛思敏老师则从高校教师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教学育人两个层面入手,认为高校教师作为青年培养的第一线,应将专业理论服务于国家政策、服务于社会,也应关注学生的精神动态和品德修养。

最后张永宁书记在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讨论后,也向汉语言文学系的党员教师们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和热切的期望,即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讨论如何抓住中文系的专业优势和课程思政的结合点优化课程改革,如何提高中文系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贡献力度,如何深入挖掘专业内涵和宣传力度的互动点,争取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学校和社会的文化建设方面的影响力进一步凝聚显效,进一步发展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