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吉成彦 汪泽超 王焱焱 岳晓君 审核: 发布:梅琳 浏览次数:1076

 开营仪式上王学栋院长讲话(摄影:汪泽超)  

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尤春卉介绍学校相关政策(摄影:岳晓君)

  营员参观校史馆(摄影:岳晓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座谈(摄影:王焱焱) 

英语专业师生座谈(摄影:汪泽超)

俄语专业师生座谈(摄影:王焱焱)

法学专业师生座谈(摄影:岳晓君)  

  营员进行专业笔试(摄影:岳晓君)

 

为帮助各高校有志读研的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加强师生交流,文学院于2019年7月5——2019年7月7日开展为期3天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26所高校的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6日上午,文学院在文理楼142室顺利举办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文学副院长孙大满主持,文学院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张永宁、副院长王新博、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尤春卉、学院各学科负责老师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仪式上,院长王学栋向营员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从学院发展、师资力量、教师科研能力和学院人才培养等角度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营员们都能认真表现,取得满意的成绩,并期待与营员们在文学院共同学习提高。尤春卉从学校角度对学校整体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营员们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培养质量有所了解,对夏令营的政策进行解读。来自高校的营员也进行了发言。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在业界知名教授学术讲座与座谈中,各学科负责老师、硕士生导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于文理楼155室、440室、430室、358室与各位营员见面,各学科负责老师介绍了专业的发展情况、未来就业前景以及夏令营相关政策,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亲身经历以及丰富的学术及实践成果向各位营员介绍学科优势。在互动环节中,各位营员踊跃发言,向各学科负责老师提出很多关于学术发展、未来职业规划以及人生方向等问题,与会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营员们对本次交流会感到受益匪浅。接下来,营员们到文理楼142室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夏令营笔试环节。

在笔试环节中,各位营员沉着应对考题,坚持诚信考试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笔试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笔试,更是对自己所学知识做了很好地检验。通过本次笔试,自己发现了知识的漏洞与能力的不足,在未来一定会更加努力补齐自己的短板,争取早日成为文学院的一份子。

在面试考核中,营员们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内容采用题库与随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并且实施全程双向匿名机制,面试题目严格保密,所有专家评审严格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要求,以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地组织本次能力测试及专家面试。夏令营结束后,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2016级拟报考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许香婷说道:“中国石油大学的环境很美,老师同学们都很热情,餐厅的饭菜也非常可口,我真的很想在石大学习和生活。

除了学术交流、优秀营员选拔,学院还为营员们安排了校史馆参观活动。在校史馆内,营员们跟随者讲解员重温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发展历程,在看到学校发展历程后,纷纷表示石大精神正是激励他们考研的强心剂,要把“惟真惟实”的校训当作自己的人生座右铭。

本次夏令营通过有序的安排,合理的规划让营员们深深爱上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并且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报考我校的决心。夏令营的举办,不仅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还为我校明年研究生招生保证了优秀生源,从而学院学科建设与长远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