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随心行公益中心举办“牵手成长”快乐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刘依诺 王雨菡 审核:李文慧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92

  志愿者讲解学校发展历史  李文慧摄

  学生和老师共同欣赏学校浮雕 李文慧摄

  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化石文化   李文慧摄

  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  李文慧摄

 

为了进一步推进城市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参与社区治理,1215日,爱随心行“牵手成长”快乐营第一期——小小大学梦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爱随心行公益服务中心为主办,中国石油大学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和中国石油大学地学院春晖志愿服务队为协办,爱随心行公益服务中心灵山卫志愿服务队承办。来自灵山卫街道三到八年级的25名小学生及家长,青岛西海岸新区爱随心行公益服务中心灵山卫志愿服务队队员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春晖志愿者的讲解下,小学生及家长参观了工科楼C座陈列的地质及相关模型。学生对陈列的模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我校志愿者带领学生参观了学校的浮雕区,为学生展示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充分展现了我校的魅力,并于南堂101室为其播放学校宣传片,使其对我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无线电协会的志愿者还开展了仿生机器人小课堂,为学生们普及关于仿生机器人的知识。期间学生们积极发言回应,与志愿者有良好的互动。小课堂结束之后,志愿者带领所有学生来到学校南门讲解环保知识并开展相关环保活动,使学生们在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学习环保知识,以此培养其环保意识,提高其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具有教育意义。

项目将城市社区青少年与驻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联结起来,通过牵手成长研学、社区拓展课堂、牵手兴趣课堂、公益实践互动、课业辅导空间等多种活动形式实现大学生志愿者与城市社区青少年的共同成长,让高校青年志愿者在公益实践中感知社会需求,让城市社区青少年在专业陪伴中实现多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