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牟采梅 审核:李文慧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5

 

文学院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线下展  李文慧摄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1221日,文学院于文理楼142举办创新创业项目线下展,邀请到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学生介绍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

作为爱随心行公益服务的一员,李昕怡为学生们介绍了爱随心行团队的发展历史、初创团队等基本情况,对留守儿童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同时她也提到了在青年公益人中也存在着诸如专业性引导缺失、基金筹集困难等问题,但其团队始终致力于解决问题,通过形成闭环的资源支持平台,共同助推留守儿童关爱和青年公益成长。

“快丢”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队长王春慧为学生们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目标、项目历程等,青岛作为46个重点城市之一现已开始推进实施垃圾分类,基于市民和社会的需求,“快丢”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应运而生,旨在帮助大家有效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其中垃圾图像识别、垃圾代收服务等功能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对于在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困难,李春慧说到:“比如我们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有遇到一些技术瓶颈:数据库不够广,比对识别不够精准等。但我们团队的同学都是来自各个专业的精英,有着很强的探索和坚持精神,我们通过合理分工,咨询老师等途径慢慢完善我们的软件,最终打破了技术壁垒。”

“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共同改变世界。”这是白煜琦展示的绿色校园建设项目所秉承的理念,白煜琦为大家讲述了探索绿色饮食、调研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的进展,该项目入选共青团中央中国优秀青年环保案例、入围共青团中央第九届“母亲河奖”,为学校添彩。随后宋开、李晓彤分别展示了挑战杯项目以及基于swift语言的针对俄语本科学习者的iOS APP的研究开发应用,加深了学生们对于文学院在创新领域可做出的贡献的了解。

此次创新创业风采展中,优秀的项目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的不同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极大地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对于未来在这方面自己所能做的事情有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