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创作防疫主题歌曲《有爱就有力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樊容 审核:杜亮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887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舆论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文化馆将歌曲与沙画艺术相结合,推出原创防疫主题歌曲与沙画作品《有爱就有力量》,该作品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发布,我院李汉老师担任该首原创歌曲的演唱。同时,李汉也参加了济南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联盟“抗击疫情”系列原创歌曲活动。

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力量》由济南市文化馆刘晟翔作曲、市公安局关伟作词、音乐老师杜亮编曲,我院教师李汉、青年歌手于晓冉共同演唱完成。原创防疫主题歌曲与沙画作品《有爱就有力量》,在他们的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力量》的基础上,邀请济南市文化馆冯征老师进行沙画创作,以暖心鼓舞的歌词、优美动听的旋律、催人泪下的沙画表演,传递真情、凝聚力量,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工作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面对疫情,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长,通过音乐这种形式把更多地感动化作温暖的旋律,献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同时也献给静心守候、理性祈福和守望的每一个人。”谈及作品创作初衷,曲作者刘晟翔坚定地说。

“每天看着医护人员、警察同志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倍受感动的同时也十分关心他们的安危。疫情期间,这些一名名冲在前线的无名英雄冲在了人民群众的最前线,我们现在大部分人的安全是靠他们的奋战换取的,我们音乐工作者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表达心声。“有爱就有力量,你的勇敢和坚强是亿万人民的榜样!”这句歌词道出了我们音乐工作者对于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身为一名音乐工作者,用我们能做的为他们送上关心与祝福!武汉加油!”李汉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目前,本次的抗疫公益歌曲创作已同时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文联、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城市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齐鲁壹点、青岛半岛网、青岛早报、文化青岛、青岛西海岸半岛网、济南时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舜网、文院说等机构、媒体、报业单位的重视与支持,作品截至目前浏览、转发量累计达4万次左右,在一定程度上为山东省文艺界在抗击疫情发声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传播了正能量。

    无情人有情,在全社会抗击疫情期间,我院老师积极响应、运用专业所学创作音乐作品鼓舞士气。聚沙成塔、众志成城,这为抗击疫情汇聚了一股充满希望的力量。向全体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西海岸半岛网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Ox_ROt5PsDALUmXUuRi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