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宋敏 赵延升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73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18日以来,文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号召学生党员们以学习回信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

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青年党员,引发大家热议。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王钰鑫在读完回信后深有感触,“身为一名“90学生党员,我要向医疗队的党员同志学习,在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不负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香萍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封回信,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期望、谆谆嘱托,是当代青年人一份科学的行动指南。”她对支部成员提出要求,“要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抓住当下、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法学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法学1701班班长韩轶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芳华,在基层广阔天地续写更加动人的报国诗篇。排查同学信息、每日疫情防控汇报、督促同学线上学习……韩轶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学生党员的初心。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崔浩洋是一名“90后”学生党员,也是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他说:“在疫情面前,我们青年党员诠释了青春的勇气与力量。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国家与民族的发展立为己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学习活动为广大学生党员指明了奋斗方向,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将自身成长成才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之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