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林

发布时间:2024-01-04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6387

刘玉林
职称:副教授
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liuyulin0309@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邮编:266580
个人简介
2006年9月—2010年6月就读于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10年9月—2013年6月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9月—2016年6月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6年7月至今,工作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法学系,担任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理事。
主讲课程
《经济法学》《民法学》《财税法学》
研究方向
保险法学
学术研究课题

1.主持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责任保险法之现代转型及其制度重构”。

2.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责任保险法之现代转型及其制度重构”。

3.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诉讼保险’模式下责任保险法之重构”。

4.主持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双师同堂(TPT)教学模式在我校法学本科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

论文及著作
论文

1.《从传统到现代:保险损失补偿原则之修正》,载于《保险研究》(CSSCI期刊)2017年第1期,1/2。

2.《论责任保险事故认定标准之立法重构——兼评我国<保险法>第65条之规定》,载于《保险研究》(CSSCI期刊)2017年第8期,1/1。

3.《我国责任保险法制之审思与前瞻》,载于《财会月刊》(中文核心期刊),1/2,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8年第2期全文转载。

4.《保险补偿机制在损害赔偿法中之地位及影响——以多维视角的分析为基础》,载于《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期,1/1。

5.《责任保险目的及功能之百年变迁——兼论我国责任保险法制之未来发展》,2/2,发表于《湖南社会科学》(CSSCI),2014年第6期。

6.《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被保险人之扩张及其限度——以共同被保险人为中心》,2/2,发表于《保险研究》(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2015年第4期。

7.《我国责任保险法制改革之路径选择》,1/1,发表于《保险研究》(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2015年第11期。

8.《责任保险被保险人请求权之结构、性质及功能——兼论我国<保险法>第65条、66条规定之缺失》,1/1,发表于《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第6期。

9.《保险人电子保单免责条款提示说明义务研究》,1/1,发表于《湖北警官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10.《双师同堂教学模式及其在法学教学中的构建研究》,载《高教学刊》2018年第19期,普刊,1/1。

著作
专著《大规模侵权责任保险基本问题研究》,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独著,2016年。
获得荣誉
1.2018年,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2018年,获得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 2019年11月,中国石油大学“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