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红丽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825

门红丽
职称:讲师
职务:系副主任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jingjiniao971@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邮编:266580
个人简介
女,山东东营人,201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与思想文化、中国现代都市文学。
主讲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现代诗歌研究》《新闻概论》《中国现当代小说鉴赏》
研究方向
中国现代文学与思想文化、中国现代都市文学
学术研究课题

(1)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民国时期的文学奖励制度研究”,已结题。

(2)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国现代‘革命文学’的历史演变研究”(项目号17CX04038B),在研。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晚清民国时期报人小说与报刊新闻的互文性研究”(15CZW048),4/5。

论文及著作
论文

《解放区“有奖征文”:“日常民族主义”的情感认同与建构》,《社会科学研究》(2016.9)

《奖励机制与文艺生产的造势运动——解放区“有奖征文”解析》,《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6.11)

《在生活质感中实现价值引导——从<中国式关系>谈现实题材剧的主题深度与思维路径》,《中国电视》(2016.12)

《“时新小说”征文与晚清小说观念的转变》,《成都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2)

著作
《有奖征文与中国现代文学》(花木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出版,2017年)
获得荣誉
青岛市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新秀奖东营市第二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