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关于开展文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审核: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63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第十一届“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引导毕业生党员走好社会第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中组织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二、活动时间

20206

三、活动内容

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之前完成“六个一”学习教育,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次廉洁教育主题教育片、参与一次理论学习交流会、完成一次廉政知识竞答、进行一次廉洁自律反思、撰写一份廉洁自律寄语。

1.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员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党员承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观看一次廉洁教育主题教育片

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组织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网上教育基地等形式,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理念。

3.参与一次理论学习交流会

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内文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引导广大毕业生筑牢规矩意识,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4.完成一次廉政知识竞答

在全体毕业生党员中组织一次廉政知识竞答,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文件进行考查,夯实毕业生党员理论基础,以知导行,将廉洁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答题地址:https://ks.wjx.top/jq/80018311.aspx

5.进行一次廉洁自律反思

毕业生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入党誓词等要求,联系个人实际开展一次廉洁自律反思,始终保持严于律己、自察自省、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6.撰写一份廉洁自律寄语

在全体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互赠廉洁自律寄语的活动,提醒广大毕业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踏实做事,清白做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营造人人学廉、人人倡廉、人人守廉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学院廉政文化活动和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2.紧密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廉洁教育活动,既考虑毕业生实际需要,又体现廉洁文化常态化要求,确保教育取得成效。

各学生党支部请于610日前将各类活动照片及总结发送至邮箱1264791518@qq.com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