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卫华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664

齐卫华
职称:副教授
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qiweihua@upc.edu.cn
通讯地址: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邮编:266580
个人简介
山东东营人,1990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1990年7月至今,先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法学院。2004年12月晋升副教授。
主讲课程
语言学概论、第二语言习得、汉语言要素教学、高级汉语精读、初级汉语、中级汉语、高级汉语。
研究方向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理论与实践、基于汉语国际教育的汉语本体研究。
学术研究课题

1.“一带一路”背景下齐鲁文化跨文化传播战略选择及实施路径,山东省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主持;

2.俄汉姓名的类型相似性和民族文化特殊性研究,外研社2019年度语言文化研究项目,排名第二;

3.“三位一体”的全英语石油类专业留学生“汉语四年不断线”教学体系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4年教学改革项目,主持;

4.基于视频辅助与文化体验相结合的留学生中国概况课程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4年青年教学改革项目,排名第二。

论文及著作
论文

1.基于“国际教育”的国际汉语教学理念建构,《流金岁月》,2018年;

2.文化认同视阈下的少数民族文化发展,《中华民族复兴与文化发展研究》,2014年;

3.《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官”又要做“好人”》,《理论探索》,2014年。

获得荣誉
2011年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