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文法学院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答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宋华 审核: 发布:赵振华 浏览次数:172


    64日,文法学院团委于线上顺利开展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工程,本次采用视频分享答辩形式,团委负责人赵振华,张淑琪,宋华以及各立项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立项创建会议。


本年度文法学院共有5个团支部参与此次创建工程,拟推荐1个团支部为红旗团支部,4个团支部为活力团支部。首先是法学专业的三个支部依次进行展示,围绕法学专业特色和各年级支部不同特点,发挥法学优势,重点开展普法讲法等校园文化活动。赵振华对法学专业团支部建设提出一些建议,他指出要在注重基础建设上,发挥法学的特色优势。要建立特色导向意识,将第一课堂的专业课知识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充分使用法学系现有的法律诊所工作室等设施。普法活动要注意对象和时间,同时和其他部门、其他形式相结合。

第二部分是汉语专业的团支部展示。汉语团支部从成员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和发展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展现了汉语专业团支部良好文学素养与底蕴。赵振华提出,汉语专业支部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向校报及学院公众号等平台投稿,展示支部成员风采。

在上年度的“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中,原文学院俄语专业本科1701团支部获评学校红旗团支部,法学专业研究生1801团支部、汉语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法学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法学专业本科1701团支部、汉语专业本科1701团支部、英语专业本科1803团支部、英语专业本科1701团支部、法学专业本科1801团支部获评学校活力团支部。

文法学院团委对基层团支部一直坚持加强过程培养和监督指导,找准各支部重点建设方向,凸显特色,打造品牌,由此来带动团支部的整体建设与发展,此次团支部创建工程,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打造更加坚强巩固的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