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我院组织学习 “疫中家国·决胜小康”专项社会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穆德谋 王焱焱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77

直播培训场景

学生观看直播场景

67日,由校团委组织的“疫中家国·决胜小康”专项社会实践培训活动在钉钉平台上进行了线上直播,吸引了五千余人次观看。我院学生尤其是本次专项社会实践参与者积极收听收看培训直播,在时间冲突的情况下,则通过观看直播回放的方式接受培训,收获颇丰。

在正式培训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发表了专项社会实践培训动员讲话。这一番动员讲话激励了我院学生的斗志和热情。初心实践队队长曹芳源感慨道:“我们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号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认真、务实地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针对社会实践新闻宣传相关事宜展开了培训。刘副部长在培训中详细了解答了如何撰写新闻稿件、强调了拍摄新闻照片应注意的一些原则,并介绍了一些可供投稿的相关网站。根据往届社会实践情况来看,我院学生在新闻宣传方面优势较为显著,但投稿渠道、稿件水平等还有待进一步拓宽和提升,此次宣传培训为我院学生参与实践宣传提供了新思路。

校医院副院长范春晖为学生普及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的相关知识,并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佩戴方式。为我院学生在特殊时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防护方法。学校保卫处科长孙乐民对于社会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展开培训,要求每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升了学院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有利于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保护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观看这次培训,我收获颇丰。我意识到了以前没有注意过的问题,诸如安全意识不强,宣传水平有待提升等。通过培训讲解,我们实践队也掌握了相关的技能和方法,这对我们的实践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潘峰暑期实践队队长滕怡然在观看直播后说道。

据了解,我院共成立了33支实践队,154人参与此次专项社会实践,覆盖多个年级,此外还有众多学生选择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及团队的优势。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疫中家国·决胜小康”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并主动接受培训以提升自身水平,体现了学院青年人担当责任、勇于奉献的精神,展现了青年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