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文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 审核: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183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夏花绚烂,绿荫已浓,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在这个有些伤感但更多是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和勇气的季节里,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

作为文法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届毕业生,你们在校期间团结拼搏,努力奋斗,担当奉献,在学习发展、学风班风、校园文化、新闻宣传、志愿服务等众多领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了石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院为你们深感骄傲与自豪!

假如不是这场疫情,想来我们正在创造太阳雕塑前拍摄师生齐聚的毕业合影,你们欢呼中绽放的笑容是老师们每年最为期待的风景;假如不是这场疫情,想来我们正要进行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轻轻拨动的流苏既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也承载着老师们心底最大的满足;假如不是这场疫情,我们会有很多的机会进行互动、交流,倾听你们的意见和心声……

  

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使我们不得不取消了许多传统的毕业季活动。有的同学甚至没有机会返回校园,与老师同学相见毕业前的最后一面。同学们辗转返校,又将匆匆离去,没有了哭着笑着的毕业晚会,也没有充分释放感情的同学聚餐,最后的大学生活确实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是,我们也因此有了一段与众不同的毕业经历:万众一心的全民抗疫,无微不至的返校行程,爱心满满的导员送餐,隔屏相望的论文答辩,线上互动的毕业联欢,还有合影上PS的同学笑脸……

这是一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毕业季!

  

在此即将毕业离校的最后时刻,学院衷心希望你们:

一是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不论同学们是升学还是就业,或是个人创业,都要不忘初心,坚持理想,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天道酬勤,有付出才有收获。

二是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很多同学即将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学习转向工作,大家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不断自省和超越,尽快完成从学生向职场人的角色转变。

三是终身学习,持续发展。新时代各种知识更新加快,大家要始终保持好学的态度与创新的精神,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实现个人的可持续发展。

后浪奔涌,未来可期。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们鹏程万里,幸福安康!

欢迎常回家看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