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迎七一、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王香萍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5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意识,促进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学习,620日上午,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平台共同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迎七一、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以支部名义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祝福电子贺卡,支部书记讲一堂微党课,以及组织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首先,支部向在六月份入党的党员发送“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以入党誓词、生日寄语和支部书记签名为主要内容,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于敬冉同志发表感言,她说:“620 日是我入党的日子,今天也是我过的第一个政治生日,是非常有意义的,我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随后,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香萍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防控疫情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讲述了一堂微党课。她谈道,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时候,绝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协助做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在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华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的信仰,牢记自己的誓言,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争取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