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开展“讲党课,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 审核: 发布:王春艳 浏览次数:182


  626日,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举行“讲党课,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由党支部书记张欣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张欣向大家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梳理本系在“危机”“变局”中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如申报与建设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提高汉硕研究生培养质量、改革留学生汉语教育体制等,同时分析了应该抓住的“新机”和开“新局”所具备的基础。号召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铸就支部战斗堡垒,在“十四五”规划期间,为院系各个层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既为我国目前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疫情影响下的各项事业的推进理清了思路。大到国家经济,小到院系发展规划,都需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认清危机和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变局中及时抓住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

本次主题党日是中国语言文学系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支部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