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张淑琪 赵延升 审核:张淑琪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74

学院召开2019-2020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 张淑琪摄影   

629日,学院召开2019-2020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由党委副书记陈熙主持,党委书记姚成郡,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陈熙介绍考核内容和程序。赵振华、于露、赵延升汇报2019-2020学年工作。参会人员根据三位辅导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并结合述职报告对辅导员进行评议。

姚成郡表示,辅导员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意义重大,工作考核是学校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对于辅导员如何围绕学生开展工作,他提出三个立足点:一是辅导员要走在学生前面,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想在学生前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辅导员要与学生齐步并行,充分了解学生,做好教育的辅助者,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发挥学生成长成才的“辅助”作用;三是辅导员要站在学生后面,始终做学生最坚实的后盾,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助推学生成长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的召开是对上一阶段辅导员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辅导员工作的规划和展望,有利于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