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王焱焱 李洋 赵延升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06

  

我院机关党支部收看灯塔大课堂  王元飞摄影  

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为支部成员上微党课  

  汉语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收看榜样讲党课

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合办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为支部成员过政治生日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自主观看廉洁教育主题片《正》  

  

  毕业生党员在qq群互赠廉洁自律寄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弘扬党员艰苦奋斗精神,鼓舞青年党员接续先辈使命,矢志奋斗,薪火相传,我院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以此向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献礼。

灯塔课堂,张扬榜样力量

71日,山东省开展灯塔大课堂”第十一期《榜样讲党课》特别讲座,我院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与团员青年们积极收听、收看讲座,学习抗“疫”榜样的先进事迹,从中体悟精神力量的引领和感召,并努力将其内化于心,以此来引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保研辅导员张淑琪感叹道:“榜样应该起到什么样的力量,讲座给了我们很清晰的答案。我是辅导员,同时也是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这两者的使命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争取在学生们之中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正风肃纪,开展廉洁教育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走好社会第一步,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洁教育主题片、知识竞答、撰写廉洁自律寄语、进行廉洁自律反思等形式,感悟党风正能量,激励毕业生党员将廉洁从业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党员的初心。同时,这也有利于筑牢毕业生党员规矩意识,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信念,使其走好社会之路、人生之路。

主题党日,共筑青春使命

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也纷纷借此时机开展了主题深刻、成效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迎七一、战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讲述身边故事、献上祝福语、观看主题影片等多种形式,使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信仰。

“党员群体在国家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而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也更应该抓好自身,通过不断的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坚不可摧的国家的顶梁柱。”研究生党员赵慧说道。

专题党课,强化责任担当

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刘清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为支部成员上了一次微党课。她以近期社会、学校的疫情防控为重点,结合郝芳校长在刚刚进行的学校毕业典礼上的专题讲话“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号召音乐系全体党员老师深刻学习和领会,并将其融入之后的教学工作中。

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欣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当前教学实际,梳理本系在“危机”和“变局”中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号召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铸就支部战斗堡垒。

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

各党支部成员纷纷通过自主或者以集体的形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们再次庄严宣誓,将初心与信念融入誓言,将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景象依然深刻印在我脑海中,如今再次面向鲜红的党旗,我觉得我更加明白了属于党员的那份荣誉,也明白了属于党员的那份责任。”宣誓人于美霞感慨道。再次感悟入党初心,有利于激励党员们进一步铭记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党员承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党员使命。

学习党内文件,夯实基础。

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党员们自主或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文件,并在学习之后一起交流讨论学习心得,获得了更多体悟。这进一步夯实了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基础,有利于以知导行,将党的相关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政治生日,体悟党员本色

“于敬冉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入党誓词,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为支部成员于敬冉赠送了“生日”祝福电子贺卡,其他各党支部也积极以支部名义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祝福,勉励其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体悟党员身份,不负党员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能够收到贺卡,是让人觉得非常开心和感动的一个惊喜。为了不辜负组织给予的这份感动,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争取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收到贺卡祝福的一位党员写下了自己的誓言。

外化于行,愿为党旗添彩

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我院师生怀着赤子之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以多种方式为党的99周岁生日送上一曲赞歌。我院师生也会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并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将中国共产党作为最高信仰,筑牢精神根基。同时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将精神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扎根于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在群众利益的第一线冲锋陷阵,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