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王春艳 审核:王元飞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2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主持,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王彦丽为大家做题为《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的培训。王彦丽从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参考、党支部建设的要点、主题党日活动的要点及党费的收缴管理等方面重点介绍,对于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多思考,结合专业确立特色;办实事,为党组织树立威信。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于今后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为支部书记讲党课,他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认清国家形势与政策,把握工作方向;二是认清学校发展的动态与重点,把握工作大局;三是认清学院发展思路与任务,把握工作规划;四是认清支部建设的任务与重点,把握工作重点。对于如何做好支部建设,他指出,一要打好“一个基础”,即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要加强学习研究,学深悟透;二要坚持“四个导向”,即价值导向聚合力;目标导向促发展;问题导向推改进;标准导向保质量;三要做好“三位一体”的设计,即做一个规划、形成一套思路、构建一个品牌;四要紧扣“三个主体”,即围绕教师,加强高位引领、底线约束,加强发展追踪服务,建优良教风师风;围绕学生,突出价值引领、目标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优良学风;围绕中心工作,建立党政协作、党群协同的保障机制,营造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建设重大局、重诚信、重贡献、重奉献的文化环境;五要注重“四个方面共建交流”,即与校外单位合作共建交流、与学校机关部门共建交流、与其他学院党支部共建交流,师生共建交流。

会后,本次会议是学院调整后针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进行的一次专题培训,对于今后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